听苇不听

啪唧工作室——听苇

深夜悲伤到失眠。
我的B站首页太老了,都是一些看过第一遍不敢看第二遍但一遍又看不懂的神番。
先是鲁路修,然后是四月一日,最后是命运石之门。
每一部我都看到痛哭流涕。

洛洛死的时候我哭了,鲁鲁死的时候我也哭了。
尤菲米娅死的时候我傻了,娜娜莉突然看到记忆的时候我也傻了。
可鲁路修他不一样,他有野心,是天生的帝王,是世界的裁决者。我从不奢望他能活下来,这是他自己的选择。
我只需要享受他在棋盘上运筹帷幄,仅此而已,他不应收获任何眼泪,那是软弱,是亵渎。

四月一日,他是个孤独的创造物,起源于库洛里多的遗憾,和弟弟对他的嫉妒。
他两次遇见了侑子小姐,一次为了小樱小狼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记忆,一次为了侑子小姐枯守着只有他一人的庭院,这次的代价是,不能离开店里。
他在成长,学会了不帮他人做决定,学会了魔法世界的法则,学会了不以伤害自己为代价帮助朋友,他最终学会了爱自己。
可代价太大了,不老不死,不生不灭,即使他已经获得了离开店里的力量,知道了该放弃侑子小姐,可他放不下。
是啊,怎么能够放下。
我的难过,也是因为一切都是他深思熟虑的选择,他是如此温柔的一个人,温柔到光想想就能让我落泪。
他不后悔,我也没有立场心疼,只能喜欢。

至于命运石之门,讲的竟然也是选择。
凤凰院凶真,为了救助手,他失去了真由理;为了救真由理,他只能一个个消除掉同伴的梦想;他让身边的人失去了一切,可竟然还要做出助手和真由理只能活一个的两难选择。除了最终,只有他一个人跳跃在不同的世界线上,孤寂无助却又不能停止。
是另一个世界线的他,孤独的研究了十年,帮助了无助的他找到了破解世界线的方法。
他牺牲的,是另一个自己。

他们都是如此温柔的人,是现实世界绝对不会存在的温柔。

两个福山润,一个宫野真守,都是极尽变态又极尽温柔的声线,是他们赋予了角色生命。

四月一日卧在横榻上,艳丽和服松松垮垮挂在身上,手持烟斗,低垂着眉眼,眸光温柔,宠溺含笑时的声线,是我这辈子的挚爱,没有之一。

啊,想哭,我要去撸一波迪云甜文开心开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